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陇南市武都区残联“五抓五到位”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28 14:54 来源:武都区残联 点击:

陇南市武都区残联“五抓五

到位”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武都区残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和效能风暴行动的龙头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抓贯彻,安排部署到位。自区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残联党组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并研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谋划、部署和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

    二是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严格落实每周一早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争做优秀党员的意识明显增强。

    三是抓示范,领导带头到位。坚持党组先行、一把手示范,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带头讲专题党课,切实发挥了带学促学的作用。在专题研讨中,班子成员围绕着力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在具体工作中,以身作则、主动担责,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自觉讲政治、守规矩,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形成了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四是抓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到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五是抓实问题导向,融入学习教育到位。为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区残联紧紧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为导向,推动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在“做”中解决“残疾人基本问题”,围绕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千方百计维护社会稳定、千方百计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