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军带队深入宕昌县双联村开展对接工作

时间:2016-08-04 13:46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8月3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军带领市残联工作人员一行3人深入宕昌县李家石村和全道村开展“双联”对接工作,在新寨乡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乡镇领导、村干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双联村今年的发展规划和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汇报和村组干部对双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年初确定的双联重点工作任务时间进度。

此次对接主要围绕落实年初确定的双联重点工作任务和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期满考核及接续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到村报到,并就双联工作进行了交接。陈理事长还对村级文化广场前期垫方及选址进行了现场查看。

座谈会上,陈理事长指出,开展好双联工作,要理清思路,就要把各项对口扶贫政策聚焦到双联村的贫困、特困残疾人家庭,将扶贫资源精准配置到扶贫对象,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按照建档立卡工作要求,制定脱贫计划,完善帮扶措施,深入推进扶贫攻坚行动。在新寨乡机关建设上,市残联将资助办公电脑4台;对全乡的白内障、低视力、精神病等全面筛查并免费手术及防治;对乡镇学校的残疾儿童助学全覆盖,每人每年资助500元;依托乡政府,举办一期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

座谈会后,陈理事长一行还赴竹院乡木竹院村,看望慰问了先天性双下肢残疾女孩邓雅婷,送去慰问金500元,并详细了解了女孩的学习、生活、康复情况,嘱咐县区残联要关注雅婷,在康复服务上给予帮扶救助。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
上一篇:白内障受术患者为市残联送上锦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