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自强与助残 > 自强风采 >

张攒劲:攒劲的陇人骄子

时间:2016-02-02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1.16 点击:

本报见习记者赵思翔

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亲切会见了2015年度十大陇人骄子及提名奖获得者。获陇人骄子提名奖的我市礼县石桥镇残联干部张攒劲接受会见。

次日,记者采访了张攒劲,因身体原因他说话不是太清晰,但他却始终面带微笑,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昨天被省委书记和省长接见,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我会继续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团队以后的表现。”张攒劲向记者说道。

对于此次获得陇人骄子提名奖,张攒劲笑呵呵地说:“是电商给我们残疾人带来了归属感和成就感,也是社会对残疾人创业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一种慰藉。”

张攒劲幼时被确诊为脑瘫,由于患脑瘫引起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说话不清、走路不便且双手打颤的后遗症。

“如果说病痛让我成为一个不幸的人,而亲情和爱心又让我成了一个幸运的人,我要努力回报社会。”张攒劲说,父母对他尽心照顾,姐弟们为了他而辍学,以保障他能够考上大学。他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并考上了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只要努力,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会得到来自社会的肯定。”面对命运的不公,张攒劲没有放弃,终于获得成功。如今的他已是礼县石桥镇残联的一名干部。

2013年底,市委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433”发展战略中的“三个集中突破”之首,电子商务在礼县快速发展,张攒劲也从中找到了事业的突破口。2014年以来,他积极引导300多名残疾人,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了运用网络创业的能力,并组建了礼县爱心电商残友互助协会。这支团队通过淘宝网发起众筹项目,为农特产品找寻出路,提高贫困残疾人经济收入。他和他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运营资金15万元,争取精准扶贫专项贷款5万元,组建了“攒劲助残电商”创业基地,以苹果、核桃、花椒为主打产品,形成了以收购、包装、销售为一体的营销链条。

截至2015年,已在淘宝网上完成花椒众筹3万元,

核桃众筹10万元,并完成“攒劲”苹果众筹50万元,实现了团队盈利和残疾人增收的双赢。

近期,为了响应陇南市移动电商的培训精神,张攒劲准备开展陇南攒劲苹果零利润供货活动,为陇南市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或者直系亲属开设的淘宝C店和微店进行苹果零利润供货,可以保证全市残疾人淘宝和微商的供货。

“我们从今年1月12日开始进行胡麻油的众筹活动,到本月27日截至,目标是6.8万元,截至15日已成功众筹到1.5万元,如果众筹成功,我会拿出获得的利润去慰问一些残疾人。”张攒劲说,今年他们团队会继续开发新产品,以保证货源丰富,不会仅仅局限于陇南和礼县的特产。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