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西和县、成县、两当县、徽县动态更新工作汇报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6-07-29 09:30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关于印发西和县、成县、两当县、徽县动态

更新工作汇报材料的通知
 

各县区残联:
    现将西和县、成县、两当县、徽县动态更新工作汇报材料印发你们,请相互借鉴学习。
    按照要求,截止7月底动态更新工作要完成入户调查登记阶段的任务,就目前各县区上报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县区进展情况良好,尤其是西和县、成县、两当县、徽县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较好。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个别县进度滞后、数据质量标准不高、部分调查项目不够精准,个别县上报材料不及时等。
    希望各县区借鉴做得好的几个县的经验,寻找差距不足、认真审核资料、把好质量标准、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每个调查项目的精准,确保8月份数据录入和动态更新所有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附件1:西和县动态更新进展情况汇报

附件2:两当县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附件3:成县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附件4:徽县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陇南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7月28日

 

附件1:
西和县动态更新进展情况汇报
    
    按照县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7月1日至20日是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入户登记阶段,登记期间,西和县动态更新办成立督导组,深入20个乡(镇)对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及时解决疑点问题、督促登记工作进度、指导系统数据录入。督查过程中要求乡(镇)对每位残疾人都要详细询问服务状况和需求,对每一份登记表要严格按照扶贫、社保、民政、合管办、残联等部门涉及到的残疾人信息数据进行对比审核,确保登记数据真实、有效、完整、可靠。
   本次登记人员7290人,截止7月27日,已完成入户登记 7270人,占登记任务的99.7%,未完成20人,占登记任务的0.3%。20个乡(镇)都已进入数据审核录入阶段,目前全县共完成录入1326人,占任务的18.2%。
   存在的问题:1.未完成登记的20人当中,14人地址在外地,无法分配,6人不配合登记。2.建档立卡45人没有办理残疾人证,建档立卡大数据平台残疾人数据与动态更新残疾人有一定误差。3.大部分乡(镇)残联没有配备计算机,影响录入工作的顺利进行。4.个别乡(镇)登记表数据有一定误差,审核和录入进度缓慢,需要再次督促。
    采取的措施:1.对于外地的14人我们将进行电话联系登记,不配合的6人我们将协调乡村干部做好教育开导完成登记工作;2.督促建档立卡没有残疾人证人员尽快办理残疾人证,下一年度进行数据更新,3.对需要计算机的乡(镇)残联配备计算机设备;4.对进度缓慢、登记数据误差较大的乡(镇)进行第二轮督查,争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登记工作任务。


                              2016年7月26日

附件3

成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按照省、市工作安排,我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更新工作,6月20日至30 日对辖区内的17个乡镇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7月1日全面启动入户信息采集工作。截止目前,已有15个乡镇全面完成了信息采集,其余2个乡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周内完成。
我县数据更新需采集6487名残疾人信息,现已完成6128人,占总人数的94.5%。数据录入工作将8月1日起全面开展。
工作开展以来,在家的残疾人已经全部完成入户,外出务工的残疾人调查人正在通过电话询问方式进行调查。


                     成县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7月26
附件2:
两当县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
    两当县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办按照省市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全县动态更新工作,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我县在系统内共有持证人2279人,其中死亡132人,查无此人1人,入户任务数为2146人。
2、截止2016年7月26日,我县12个乡镇、2个工作站已全面完成2149人的入户登记工作,完成率为100%。
3、现在正在进行乡镇初审及县残联复审工作,8个乡镇和1个工作站正在进行初审,有4个乡镇1个工作站已完成初审,县残联正在进行复审。
4、目前已有3个乡镇和1个工作站完成了系统的录入,共录入508人,录入率为23.6%。
二、存在问题
1、个别信息采集员填表不细心,在填写登记表时有漏项错项。
2、调查中途出现新的未分配残疾人及死亡残疾人。未分配的需要重新给各村分配,重新导出底册,死亡的需要在办证系统注销、县级初审、市上复审,拖慢了登记进度。
3、动态更新培训、印制登记表等工作经费未能落实。
三、下一步打算
我县将按照市动态更新办要求的进度,于7月底前完成动态更新登记表的审核工作,于8月中旬完成系统录入,按时完成动态更新工作任务。


附件4
徽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自7月1日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工作开展以来,徽县各级残联组织科学设计调查方案,强化工作力量,主动走村入户,细则摸排查询,入户登记工作和表册填写工作推进顺利。
目前,15乡镇残联,213个村残协、10个社区残协已经全部开展起入户登记工作,到目前已有5个乡镇已经全面完成入户登记工作;其他10个乡镇85%的村(社区)残协已完成登记表册填写工作。
近日,县残联组成督查工作队,深入全县15个乡镇,对入户登记表填写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在对登记表中“个人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法律服务和无障碍、文化体育”八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认真核对的基础上,重点还对每个残疾人“建档立卡、就业培训、兜底服务、需求需要”情况进行了核实,确保入户调查不漏一人,基本信息不缺一项。为下一步信息数据的微机录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