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简报简讯 >

陇南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06-24 21:35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6月24日下午,陇南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调研座谈会在市统办大楼三楼第2会议室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张恩和、省残联组联处处长杨燕、省残联办公室副调研员张文元出席调研座谈会,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武都区残联负责人,市残联科级以上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残工委副主任席永成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各项工作任务,市残联理事长陈军代表市政府残工委作了全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情况的汇报,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六部门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杨燕处长反馈了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主要数据,张恩和巡视员作了重要讲话。

    陈军理事长在汇报中提到,陇南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快推进小康意见的制定,注重政策兜底,扎实推动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建立了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补助制度,扎实推进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落实临时救助和特困供养政策,稳定发展残疾人集中就业。按照“六个一批”的脱贫要求扎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张恩和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调研组先后到文县、武都区开展了残疾人工作调研,实地考察了残疾人扶贫、就业、康复、教育等机构建设和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开展情况。总体来看,陇南市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领导高度重视、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对如何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出了三点意见,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以精准的调查数据为精准的服务残疾人打好基础,以拖底补短为核心层层抓好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